40吨罗浮山荔枝首次出口日本

热门新闻
40吨罗浮山荔枝首次出口日本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由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运作的40吨罗浮山荔枝,发车销往日本。据悉,这是惠州荔枝首次出口日本。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荔枝品种,以妃子笑为主,均是出自中荔集团荔枝出口备案基地。该集团董事兼副总经理吴宇辉对此表示,一颗荔枝出口到日本,需要从中国海关获得出境水果登记的果园进行荔枝采收后,经过复杂的蒸热和低温综合保鲜处理及相关保鲜包装处理后,在确保荔枝的新鲜及安全后才可以出口。

中荔集团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成立的首家专门运营荔枝出口的企业,计划在全省打造专供出口基地50个以上,覆盖荔枝果园10万亩以上,年出口1万吨以上。目前该集团已签订2.3万亩合作基地,分布在惠州、湛江、从化等地,预计今年可出口荔枝量约8000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广东茂名荔枝出口实现“量价齐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