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搭建三个果蔬进京中转站,24小时提供中转调运服务 - 中国水果门户

京冀搭建三个果蔬进京中转站,24小时提供中转调运服务

热门新闻
京冀搭建三个果蔬进京中转站,24小时提供中转调运服务

中国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为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供应北京市场蔬菜水果进京运输顺畅,国家发改委同北京市、河北省指导在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北京市平谷区马坊物流基地、廊坊市万庄服务区建立外地进京蔬果类生活物资运输中转调运站,全天候24小时为河北、河南、山东、山西、辽宁、内蒙古、天津等地进京的蔬菜水果提供中转调运服务。

此外,在国家发改委协调下,京东物流于6月20日入驻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联合物流园主办方推出高碑店至北京京东物流保供服务项目,先期调配100辆厢式货车组建专门车队投入承运,着力打通进京蔬果物流运输瓶颈,以疫情前运价标准收费,降低进京蔬果运输成本,全力以赴保障北京市场蔬菜水果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为进一步提升首都农产品供应的物流服务能力及时效性,京东快递为本次果蔬保供制定了专属的运营保障机制,派驻专人专车进驻河北高碑店,采用点对点的直采直运模式,优先揽收、优先派送,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

京东方面透露,结合北京市的疫情防控新政策,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将为全部在京快递员、货车司机和生鲜仓储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员工完成了检测,进驻河北高碑店的司机、揽收等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据悉,在多方保障之下,北京蔬菜市场价格明显趋稳。目前,25种蔬菜价格上涨势头放缓,相继出现回落态势。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六月苹果库存创新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