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因使用童工限制墨西哥农产品进口

热门新闻
美国或因使用童工限制墨西哥农产品进口

国际贸易咨询公司IQOM的经济学家埃尔米尼奥·布兰科(Herminio Blanco)警告说,墨西哥某些地区涉嫌使用强迫工人或童工可能导致美国制裁某些农产品的进口。

美国劳工部(DOL)在上一次有关该主题的半年度报告中,列举了12种涉及强迫劳动和/或童工的墨西哥产品。

据《墨西哥新闻日报》报道,随着美国的选举季节开始,以及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将于7月1日生效,美国可能会对涉及强迫劳工或童工的墨西哥产品实施进口制裁。

根据USMCA协议,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可以扣押来自世界任何地区的使用强迫劳动或童工生产的进口商品。

在美国,如果收到有关进口产品是在供应链任何​​阶段的强迫劳动生产的投诉(可能是匿名的),则该法案授权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公司发起调查。

Blanco警告说:“美国海关可以停产产品,使用的标准还没有明确定义。”墨西哥出口商和供应链应承担责任,以证明所涉产品不含强迫劳工或童工。

美国劳工部(DOL)确定了在生产包括青豆,黄瓜,茄子,瓜和洋葱在内的农业产品中的童工做法,并且强迫劳动和童工都被用于生产胡椒和西红柿,这是墨西哥向美国出口的最大农作物。

例如,关于西红柿,DOL报告很清楚。该文件指出:“根据媒体报道,非政府组织和美国国务院,有数百名强迫劳动的受害者从事西红柿生产。”

报告称:“许多受害者报告说,他们被中介人招募,他们向工人撒谎,不告知真实的工作性质和条件,工资,工时和生活质量。”

美国劳工部的报告说,强迫劳动的案例既发生在商业番茄种植园中,也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下加利福尼亚州,科阿韦拉州,哈利斯科州,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和锡那罗亚州等州的小型农场。

受到特别影响的是墨西哥中部和南部贫困地区的土著农业工人,他们由于教育水平低,语言障碍和歧视而容易受到强迫劳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零售市场新鲜蔬菜销售增长呈下降趋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