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广东荔枝出口同比增长11.2%

热门新闻
前5月广东荔枝出口同比增长11.2%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数据,今年1至5月,广东荔枝注册果园出口表现良好,总计出口1598.7吨,货值3942.5万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11.2%和7.8%,主要面向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际市场。据悉,目前广东省共有出口荔枝注册果园47家、包装厂30家。

今年5月底,两批货重14吨、货值49万元的荔枝经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泰国、新加坡地区。据悉,这是湛江关区首批输往泰国的荔枝,标志着湛江荔枝正式进入泰国水果市场。惠州市亨达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首批23吨“妃子笑”荔枝经深圳蛇口港起运前往新加坡,这是惠州荔枝20年来首次自主出口。

湛江、茂名两市是广东省荔枝主产区,也是我国荔枝种植大市,荔枝种植面积占全国五分之一。今年,惠州荔枝迎来“丰收年”,但果农却喜忧参半。从业人士表示,国内市场趋于饱和,丰收往往意味着贱卖和滞销,只有开拓新市场,才能从荔枝种植中获得真正的丰收成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全国荔枝增产近四成,疫情致销售“压力山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