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生鲜等农产品出口中国需提交未染新冠病毒声明 - 中国水果门户

果蔬生鲜等农产品出口中国需提交未染新冠病毒声明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果蔬生鲜等农产品出口中国需提交未染新冠病毒声明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受北京新发地疫情爆发影响,目前澳大利亚食品及农产品对华出口,需事先提交一份产品未受新冠病毒污染的声明,以确保出口产品符合中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该规定是对所有出口商提出的,并非针对特定国家,适用范围包括新鲜果蔬、冷冻蔬菜、肉类、水产等需冷链运输的相关产品。

报道称,该规定目前尚属非正式要求,目的在于缓解中国消费者对于肉类等进口商品安全性的担忧。另据消息称,中国海关部门要求出口商和进口商均出具信函。

澳大利亚农业、干旱与应急管理部部长利特勒普鲁德(David Littleproud )表示,澳洲食品安全标准一向位于世界前列,且研究表明,病毒传播风险主要源自于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而非食物饮品。”

澳大利亚柑橘协会(Citrus Australia)市场开发部总经理戴维·丹尼尔斯 (David Daniels)表示,中国目前所执行的生鲜食品进口新要求预计不会对已采取最佳防疫措施的澳大利亚柑橘出口商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澳大利亚已有部分柑橘生产商签署上述文件。丹尼尔斯认为该项措施未对澳洲柑橘产业带来重大不利影响,反倒可以加快产品通关过程,并强调澳洲能够有效实施水果溯源过程,一直追溯至产品源头。

另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美国、加拿大等果蔬行业加工生产商也收到了中国方面的类似要求,希望其签署声明以保证果蔬产品不存在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

报道称,绝大多数国际权威组织均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冠状病毒可通过食物进行传播。但随着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关联病例增长,中国正采取积极措施遏制疫情发展,努力阻断进口商品潜在病毒传播风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各地果蔬农场爆发新冠病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