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研究发现新鲜农产品中含微塑料

热门新闻
意大利研究发现新鲜农产品中含微塑料

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大量新鲜农产品中发现了微塑料。

该研究被发表在《环境研究》杂志上。研究发现,苹果和胡萝卜中的塑料颗粒含量最高。

研究人员认为,海洋中的微塑料会被云层吸收,然后在雨中落到地上,并被植物的根部吸收。

他们说,水果比蔬菜受到的污染更大,这可能是因为果树更老,根系更深,更牢固。

尽管科学家发现所研究的水果和蔬菜中的塑料颗粒少于塑料瓶中的塑料颗粒,但他们仍将其发现描述为“引起极大关注”。

该研究警告说:“基于获得的结果,进行毒理学和流行病学研究以调查微塑料对人类健康的可能影响迫在眉睫。”

来自中国和荷兰研究人员的另一篇发表在《自然可持续性》上的研究表明,微塑料可以被莴苣和小麦作物的根部吸收,并被运输到地上的可食用部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果蔬生鲜等农产品出口中国需提交未染新冠病毒声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