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关验放越南进口荔枝1.3万吨,同比增长12.6%

热门新闻
河口海关验放越南进口荔枝1.3万吨,同比增长12.6%

据昆明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昆明海关所属河口海关快速验放越南进口荔枝1.3万吨,同比增长12.6%;货值3053.6万元,同比增长9.6%。

据了解,越南荔枝因品质上乘、价格实惠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但由于荔枝保鲜期短、保存条件严苛等,河口海关着力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同时,保障越南荔枝快速通关。

与此同时,河口海关开设进口荔枝“绿色通道”,统筹机检查验与人工查验协作机制,开展非侵入式机检查验,确保进口荔枝“随到随查,随查随放”。此外,海关还加强对进口企业的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企业用足用好进口农产品的优惠政策措施。

另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近来越南北江加快建立安全且满足出口标准的农业生产模式,力求将当地荔枝从简单的农产品发展成为主要出口产品,为果农带来较好经济效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前5月广东荔枝出口同比增长11.2%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