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巴掌大”榴莲物美价廉,每公斤售价仅需人民币19元

要闻资讯
老挝“巴掌大”榴莲物美价廉,每公斤售价仅需人民币19元

谈及榴莲,世人大多会联想到泰国或者马来西亚,却常常忽视了老挝的存在。殊不知,在老挝当地也有本土出产的榴莲,堪称物美价廉。

据老挝《经济日报》消息,占巴塞省巴松县Rak28村的村民表示,进入7月,当地“手掌大”的小榴莲售价每公斤仅为25000基普,约折合人民币19块钱,相较于国内榴莲价格,简直“低”出了新境界。

据了解,老挝属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5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年平均气温约为26℃左右,且全境雨量充沛,独特的地理环境及气候,使得这里十分适宜榴莲的种植与生长。

经查阅中国“进口水果准入名录”,截止目前,老挝共有香蕉与西瓜两种水果正式准入中国市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果农赶赴当地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以种植西瓜为例,此前有媒体报道,由于老挝地租及劳动力廉价,且生产的西瓜品质较高,吸引不少中国人前往当地投资种植,因此“年赚百万”的不在少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臭气”熏倒德国邮政局6名员工,60余人被迫紧急疏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