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输华再添新通路!中泰两国将签署“第三国进出口水果检疫协议”

要闻资讯
泰国水果输华再添新通路!中泰两国将签署“第三国进出口水果检疫协议”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为泰国水果对华出口带来挑战。据泰国媒体报道,该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查妲近日表示,泰国内阁现已批准其农业部门与中国海关总署签订《通过第三国进出口水果检疫协议》,以便为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开通更多边境检查站及运输线路。

据悉,协议除包含泰国水果对华出口线路外,还规定了中国出口水果至泰国的相关路线,即通过清孔关口及中国云南磨憨口岸的R3线路,以及相关检疫措施。

泰国媒体称,由于疫情原因,中国边境海关对于水果进口有所限制,致使关口前运输车辆拥堵严重,对于泰国进口水果的品质与价格均造成了不利影响。

为此泰国农业部门会同中方共同协商水果进口的关口与线路,并重新签署相关协议。泰国方面指出,协议内容与早前2009年及2011年签署的内容大同小异,只是增加了中国开放额外关口进口泰国水果的相关内容,以为泰国水果对华出口提供便利。

此外,协议要求,双方进出口的水果必须互相获得允许且提交相关包装等信息,并需对入境水果进行抽样检查;在运输过程中,途经第三国家时,禁止打开水果货柜。

据了解,泰国水果对华出口可经由4个边境检查站入境,分别为莫汉(Mohan)、友谊关(Youyi Guan)、东兴(Dongxing)和凭祥(Pingxiang)边境口岸,其中东兴与凭祥口岸于今年4月下旬正式针对泰国水果开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巴掌大”榴莲物美价廉,每公斤售价仅需人民币19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