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促进进口中心解析欧洲新植物检疫进口法规

热门新闻
荷兰促进进口中心解析欧洲新植物检疫进口法规

欧洲于2019年12月引入的新植物检疫进口法规对植物保护组织和新鲜水果出口商产生了“重大影响”。

荷兰促进进口中心(CBI)表示,新规定要求非欧盟国家的所有植物和有生命的植物部分都必须具有植物检疫证书。这样可以确保对它们进行正确的检查,没有检疫性有害生物,并且符合欧盟植物健康要求。只有五种水果不需要进口植物检疫证书:菠萝,香蕉,椰子,榴莲和枣。

新规则要求生产商,出口商和国家植物保护组织(NPPO)采取行动。生产国的主管部门还必须能够宣布该地区无害虫或检查特定区域和产品处理方法。优先考虑对欧盟领土造成最严重影响的有害生物。这些是小木耳,日本甲虫,亚洲长角甲虫,柑橘绿化和柑橘黑斑病。

其他严重威胁之一是非欧洲果蝇(Tephritidae),常见于芒果等高风险水果中。出口商在出口之前必须进行物理工厂健康控制和水热处理,这将成为标准做法。 CBI 报告称,出口商在进入欧洲芒果市场时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估计,每年多达40%的粮食作物因植物病虫害而损失。这是粮农组织宣布2020年为国际植物健康年的原因之一。

报告中写道,人们只能希望所有这些关注都将为预防提供更多具体帮助。这包括实施病虫害综合治理(IPM)并遵守更严格的规定。“欧洲进口商了解严格的植物检疫控制的必要性。与此同时,他们担心许多供应国还没有为更严格的法规做好准备。这强调了出口商在进入欧洲市场时必须做好准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没完没了的“水果藏针”!澳大利亚草莓与牛油果再次中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