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榴莲增产超22%,山竹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9%

要闻资讯
泰南榴莲增产超22%,山竹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9%

伴随盛夏来临,泰国南部水果陆续进入采摘高峰。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泰南经济水果总产量为84.40万吨,较去年的79.68万吨提升约5.93%。值得一提的是,泰南榴莲总产量高达58.83万吨,较去年增产约22.03%。除榴莲外,其他主要经济水果的产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红毛丹减产29.52%至5.03万吨,龙宫果减产27.99%至5.22万吨,山竹减产10.30%至15.32万吨。

当地官员表示,消费市场需求对于今年的水果产量起到了关键性影响。比如榴莲等经济效益较好的水果,无论水源储备亦或维护管理等方面,都被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与之相反,红毛丹、龙宫果等水果则因为缺乏足够的照料而有所减产。

据了解,目前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4类水果已陆续登陆市场,预计今年8月到达采摘峰值。泰媒称,目前榴莲、山竹的主要出口市场集中在中国,刚刚结束的东部产区榴莲价格约为每公斤110泰铢(约合人民币24.62元)。

另据泰国国际贸易谈判厅长阿拉梦透露,2020年1至5月期间,泰国山竹对外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6%,贸易额高达2.9亿美元。尽管前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以及东盟仍是泰国水果重要出口市场,份额占比高达99%。

统计显示,泰国出口至中国市场的山竹总贸易额约达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出口至东盟市场的山竹总贸易额约达6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水果输华再添新通路!中泰两国将签署“第三国进出口水果检疫协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