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疫情肆虐致香蕉市场“拱手让人”,柬埔寨香蕉出口同比激增150%

未分类
菲律宾疫情肆虐致香蕉市场“拱手让人”,柬埔寨香蕉出口同比激增150%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令全球香蕉市场竞争格局呈现全新面貌。据柬埔寨《邮报》报道,今年以来,柬埔寨已向中国、越南、日本等主要消费市场出口香蕉14.7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50%。菲律宾香蕉种植者及出口商协会(PBGEA)主席 Victor S Mercado Junior 则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由于菲律宾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远超亚洲邻国,在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将可能更多地经由柬埔寨等国进口香蕉。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近期对于食品进口采取全新措施,要求出口商必须提供保证其产品不受新冠病毒污染的相关文件。

然而,截止目前,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4.8万例,远超亚洲邻国。菲律宾香蕉种植者及出口商协会预测,2020年菲律宾香蕉出口恐将下降至1.62亿箱,约较2019年的1.95亿箱减少20%。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长 Veng Sakhon 表示,今年柬埔寨香蕉出口量激增,主要源自国际市场对于柬埔寨黄香蕉质量的认可以及贸易关系的良好发展,目前来看,柬埔寨香蕉出口量正在逐年增加,主要市场面向中国、越南和日本等地。

不过他同时指出,为有效挖掘柬埔寨农业产品于国际市场的魅力,当地政府正在对当地果农进行种植技术及营销活动的相关培训,未来阶段,柬埔寨仍需想方设法提升香蕉出口运输效率,尽可能降低相关时间及金钱成本。

据了解,截止去年年底柬埔寨共有9家香蕉种植公司获得中国海关出口认证资格,包括龙美农业(Longmate Agriculture)、龙胜华柬农业、绿洲农业(Green Island Agriculture Development)、福地农业(Grand Land Agriculture Development)等。

龙胜华柬农业董事长 Heng Davy 表示,今年前5月中,该公司的香蕉出口量为22762吨,由于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远超公司生产供应能力,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香蕉种植面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香蕉一季度产量下滑2.4%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