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半球对亚洲水果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热门新闻
2019年南半球对亚洲水果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2019年南半球对亚洲主要市场的水果发货量创历史新高,其数量和价值均同比增长两位数。

南半球新鲜水果出口商协会(SHAFFE)表示出口量增长了13%,达到260万吨,出口额增长了15%,达到76亿美元。该小组代表了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智利,新西兰,秘鲁,南非和乌拉圭的出口商。

智利仍然是向亚洲出口水果的主要国家,其五年平均增长率继续保持两位数(20%),其次是新西兰(16%)和澳大利亚(20%)。

巨大的增长曲线背后的主要驱动力仍然是中国,目前中国进口市场为180万吨,价值52亿美元。其他市场如日本和韩国都显示出稳定的发展。

SHAFFE表示,除了2019年的增长外,由于2020年上半年的全球物流限制,出口有所放缓。但是贸易商们对今年下半年的前景保持“适度乐观”的态度,尤其是对华贸易恢复已有迹象。

在3月和4月的亚洲出口目的地以及SHAFFE产地,某些产品的市场经历了15%至30%的跌幅,但现在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许多南半球贸易商还没有进入对亚洲的出口季节。

一些关键因素仍然具有挑战性,包括空运的持续有限,港口拥堵以及其他后勤障碍。

此外,鉴于今年上半年对新冠病毒危机管理的高度重视,许多针对向亚洲目的地出口的市场准入谈判也被搁置。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贸易商欢迎整个亚洲地区的许多贸易便利化措施和动态危机管理,以应对即将来临的贸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厄瓜多尔五月份香蕉出口同比增长11%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