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蓝莓本季出口量将大幅增长 - 中国水果门户

秘鲁蓝莓本季出口量将大幅增长

热门新闻
秘鲁蓝莓本季出口量将大幅增长

据行业机构称,秘鲁蓝莓产业预计本季出口量将同比大幅增长40%,达到约16.5万公吨。

上一季秘鲁超过了智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鲜蓝莓出口国,向海外市场出口了12万吨。

秘鲁蓝莓协会 ProArandanos 的路易斯·米格尔·维加斯(Luis Miguel Vegas)表示,预计第41周将达到高峰,届时将运送1万吨以上的水果。

维加斯表示,亚洲市场将获得最大的百分比增长,对该区域的出口同比增长了两倍。预计对欧洲的出口将增长50%,对美国的出口将增长25%。

他说:“目前,大约一半的产品销往美国市场,百分之三十销往欧洲,百分之十五销往亚洲,其余百分之五销往南美其他国家,以及中东和加勒比地区。”

他说:“但是本季我们看到亚洲的份额变得非常可观。”他补充说,秘鲁应该能够在下一个季节中首次向台湾出口,因为秘鲁已经在三月份获得了市场准入。

维加斯解释说,得益于努力和充足的准备时间,尽管发生疫情,秘鲁蓝莓业务仍能在最近几个月继续毫无困难地继续下去。

“公司必须加快速度以遵守保护工人健康的所有法规……5月份,我们为出口季节的开始做好了充分准备,出口季节的正式开始是在第20周,出口到巴西和泰国。”

但是,他补充说,劳动力短缺在疫情之前就已经成为秘鲁蓝莓产业的问题,目前仍然是一个挑战。

“对于种植者来说,这始终是一个问题,因为蓝莓是一种非常劳动密集型的水果。鉴于疫情,我们将需要更多的人,因此找到他们并将其运送到田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秘鲁蓝莓产业增长

维加斯解释说,秘鲁蓝莓产业在过去十年中呈爆炸性增长。

他说:“十年前,人们认为在秘鲁种植蓝莓是不可能的,现在它已成为世界领先的出口商。”

他补充说,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消费者越来越老练。

“竞争更加激烈。不仅秘鲁的产量在增长,墨西哥和南非等其他国家的产量也在增长。随着增长,我们将继续改进产品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这一点非常重要。”

截至2019年底,秘鲁种植了约11,000公顷的蓝莓。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增长到13,000,在两年内可能达到15,000,具体取决于市场情况和公司的投资水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又一“高端”水果自降身价!“便宜”成本季蓝莓一大主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