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东水果蔬菜出口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热门新闻
上半年山东水果蔬菜出口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近日,山东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上半年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情况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上半年,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9461.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2%。其中,出口5302.2亿元,增长0.6%;进口4159.2亿元,下降7.6%。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导致的外需不振,以往作为山东出口主力的汽车零配件、轮胎等出口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同时,医疗防护用品和部分居家生活用出口迎来增长,4月份以来山东口罩出口值达111.6亿元,带动上半年纺织制品出口值大幅增长54.9%。

同期蔬菜、水果等出口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拉升出口增速3.4个百分点,对出口增长的贡献度达543.3%。

此外,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显著,其中出口蔬菜51.3亿元,增长44.3%,出口鲜、干水果及坚果35.5亿元,增长65.2%。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东南亚热带水果可海运直达山东港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