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香蕉协会抨击雨林联盟认证计划的新标准 - 中国水果门户

拉美香蕉协会抨击雨林联盟认证计划的新标准

热门新闻
拉美香蕉协会抨击雨林联盟认证计划的新标准

拉丁美洲香蕉协会抨击了最近宣布的雨林联盟认证计划的新标准,称未考虑他们的意见。

来自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和危地马拉的生产商和出口商于7月16日与雨林联盟的代表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他们称之为“在标准制定过程中由不合规定引起的警报”。

该会议是在公开信发布之后召开的。在这些公开信中,这些国家的香蕉生产者(占世界香蕉产量的65%)呼吁雨林联盟澄清磋商过程,并称未考虑他们的意见。

哥伦比亚AUGURA机构的 Emerson Aguirre 表示:“一方面,雨林联盟声称鼓励开放和民主的对话。它收到了200多个意见。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的调查显示联盟可能仅考虑了我们2%的意见。”

协会表示两周前发布的规范显示出“与2019年提交的规范存在重大差异”,去年还没有相应的咨询期。

此外香蕉生产者对规则缺乏区域性的观点感到失望,他们说,香蕉生产者没有考虑到该区域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和问题,例如Covid-19及其经济后果等。

危地马拉 APIB 的 JulioMérida 说:“现在的重中之重是恢复对话进程。我们都希望与联盟达成协议。”

根据生产者的说法,雨林联盟与市场现实之间日益扩大的鸿沟威胁着该地区的工业。

同样,香蕉工会指出,RFA在消费者的感知和参与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厄瓜多尔香蕉产业集群协调员Juan Jose Pons表示支付给生产者的价格“无法补偿我们近年来在社会和环境事务上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相关成本。” 

“我们的投资没有反映在最终价格中,它没有回报,相反,欧洲超市总是征收越来越低的价格。”

在这方面,香蕉生产者澄清说:“我们要保护环境并保证社会标准,我们都同意这一点,但是协会没有考虑到我们各原籍国政府制定的环境和社会立法。”

“这种平行监管导致了整个链条的不一致,更不用说这是一种监管异常。”

ASBAMA的Jose FranciscoZuñiga说:“ 联盟的这种决定危害了一个行业,该行业会为成千上万的家庭创造正式就业机会,同时遵守国家环境和社会法规。”

同样,在植物检疫标准和社会权利方面,Pons 表示:“ 联盟一定要重新找回自己:我们信任的一个组织,在自愿的基础上,它是唯一且严格地,对目的地要求的标准进行认证的机构,不应篡夺与公共机构相对应的能力。”

AEBE 的 José Antonio Hidalgo说:“在9月中旬,我们的会员与国际客户达成了购买协议,我们需要一个切合实际的标签合作伙伴。要么我们与联盟达成协议,要么我们需要寻找替代方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厄瓜多尔香蕉价格低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