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榴莲将迎三周盛产季!槟港口超6成榴莲供应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榴莲将迎三周盛产季!槟港口超6成榴莲供应中国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中国榴莲市场热度不减。近日,马来西亚槟州卫生、农业及农基工业委员会主席诺丽拉发布马来西亚检疫及检验局(MAQIS)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7月间,马来西亚通过槟港口出口的各种榴莲总计约22.89万公斤,其中超6成出口至中国市场。

据统计,今年2月至7月间,马来西亚通过槟港口出口的各种榴莲总计约22.89万公斤,总值约921.95万令吉(约合人民币1520.66万元),其中63.7%出口至中国,其余37.3%出口至澳大利亚。

鉴于榴莲出口市场如火如荼,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吴添泉表示,政府应开放更多农业用地吸引民众种植高品质榴莲,并呼吁各州政府积极全面地规划榴莲产业,包括种植、下游加工领域及开发与注册更多品牌等,提升“马来西亚果王”于国际市场形象。

他同时表示,马来西亚沙巴州去年推出的“神山王”(Kinabalu King)榴莲品种,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并深受消费市场欢迎。

此外,虽然目前沙巴猫山王榴莲产量有限,但随着企业化种植不断推广,预计几年后将成为猫山王盛产州,并出口到海外,尤其是中国市场。

另据报道,马来西亚榴莲预计8月初将迎来三周盛产,主要为柔佛麻坡莲花村一带盛产,加上彭亨州猫山王继续收成,“南北合流”带来本季最后一波盛产,价格预计将有所下行。

 

相关篇章,敬请关注:

越南榴莲种植面积激增!7吨速冻榴莲出口澳大利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