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柠檬”成功入选首批欧盟保护地理标志名单 - 中国水果门户

“安岳柠檬”成功入选首批欧盟保护地理标志名单

热门新闻
“安岳柠檬”成功入选首批欧盟保护地理标志名单

据中新网消息,近日,欧盟理事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安岳柠檬”成功入选首批欧盟保护地理标志名单。自此,“安岳柠檬”地理标志将受欧盟高水平保护,可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安岳县种植柠檬有近100年的历史。如今,安岳是世界五大柠檬产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

 

“安岳柠檬”品牌价值达175.43亿元,荣获过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全国初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前10强等殊荣,是名副其实的川果金字招牌。其产量、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80%以上,享有“中国柠檬看四川、四川柠檬看安岳”的美誉。

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岳县委、县政府对“安岳柠檬”品牌保护和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安岳县于2016年通过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成功申请将“安岳柠檬”地理标志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申报目录;2019年6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市场监管局的关心指导下,安岳县组织专班,经多方努力,高质高效完成“安岳柠檬”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英文对照等申报材料;今年7月,“安岳柠檬”成功入列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据统计,中国出口欧盟过去10年年均增长率6.4%,2019年中欧农产品贸易额达198.22亿欧元,“安岳柠檬”成功入选受欧盟保护名单,充分展示了安岳县地理标志保护运用成果,“安岳柠檬”获得欧盟的官方认证,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安岳柠檬对欧盟国家出口,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柠檬对美出口稳定增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