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优化准入条件有利哥伦比亚芒果业

热门新闻
欧盟优化准入条件有利哥伦比亚芒果业

哥伦比亚芒果于七月获得了欧盟市场优化的市场准入条件。水果门户采访了哥伦比亚 Magdalena 园艺协会芒果部门经理 Ramiro Salcedo,谈到了新准入条件对芒果产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种植无果蝇的新果园。

哥伦比亚出口商在运输之前将不再需要用水处理芒果,新法规要求农场在获准出口之前必须拥有“无果蝇”证书。

在谈到行业重要的新举措时,Salcedo解释了与较旧的植物检疫方法有关的问题,主要是水处理对水果的侵蚀性。他解释,水处理通常会剥夺芒果的新鲜气味和某些味道。因此,取消水处理使行业能够将保持水果最高品质的口味。

“农场不断改善,新的芒果不再需要经过水处理。我们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这么做,而且进展顺利。我们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解决果蝇的问题。”

消除哥伦比亚芒果中的果蝇

据Salcedo称,即使进行水处理也不能确保哥伦比亚芒果100%不含果蝇。水处理确实杀死了芒果中发现的一些果蝇幼虫,但不是全部。无论如何,消费者都会找到虫卵。

但“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留下任何果蝇,那只果蝇也是死的。”哥伦比亚的芒果生产商寻求在收获后替代苛刻化学处理的方法,部分原因是欧洲国家的消费者偏爱自然、非化学化的采后处理方式。

Salcedo补充说:“我们期望哥伦比亚政府为我们提供更多支持。”

他解释说:“我们仍在向加拿大,俄罗斯和与欧盟没有相同限制的国家出口,目前欧盟的出口量有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深圳水果出口市场增至32个!乌克兰、阿尔巴尼亚榜上有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