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果品上半年出口激增86.49% ,苹果鲜梨猕猴桃仍为鲜果出口“重头戏” - 中国水果门户

陕西果品上半年出口激增86.49% ,苹果鲜梨猕猴桃仍为鲜果出口“重头戏”

热门新闻
陕西果品上半年出口激增86.49% ,苹果鲜梨猕猴桃仍为鲜果出口“重头戏”

据陕西省果业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陕西果品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稳定出口,全省果品自营出口全面增长,出口果品11.24万吨,货值8.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分别86.49%和66.13%。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鲜果出口量共计1.79万吨,货值1.3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92%和12.14%。其中鲜苹果出口1.28亿元,同比增长11.86%;鲜梨出口0.66亿元,同比增长112.22%;猕猴桃出口656万元,同比增长92.29%。

上述三大品类出口占到了全省鲜果出口的98.43%。泰国、缅甸、越南、孟加拉国、印尼这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金额占到了全省鲜果出口总额的92.63%。

据了解,相对于鲜果,陕西苹果汁在美国、日本、南非、俄罗斯、澳大利亚更受欢迎。上半年陕西苹果汁出口量9.38万吨,出口金额6.9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2.08%和85.70%,而这五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金额占全省苹果汁出口总额的78.94%。

此外,上半年陕西果品加工产品出口647.58吨,金额1254万元,同比增长52.83%和3.64%,出口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止跌回升。

上半年由于本果季水果产量增加和价格低于往年同期等有利因素,以浓缩苹果汁为主的果品出口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减小了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动荡带来的不利影响,极大释放了库存压力。

不过受全球疫情影响,相比一季度,二季度出口增速有所放缓。浓缩苹果汁出口量一季度同比增长168.61%,二季度同比增长59.73%;鲜果出口量一季度同比增长25.27%,二季度同比减少14.06%。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陕西四大水果获“盒马先生”代言!大荔冬枣采销可达千吨量级,洛川苹果或达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