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八成农产品销往中国,榴莲、百香果等有望实现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老挝八成农产品销往中国,榴莲、百香果等有望实现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老挝八成农产品销往中国,榴莲、百香果等有望实现对华出口

据老挝媒体“万象时报”(Viantiane Times)报道,老挝政府将努力促进农林产品出口,并设定了12亿美元的出口目标,预计近8成农产品销往中国市场。

据报道,老挝今年设定的水稻目标是350万吨,其中包括播种9万公顷的旱季稻米和75万公顷的雨季稻米。此外,除了将种植180万吨蔬菜外,农林部将鼓励农民生产130万吨水果、30万吨土豆、16万吨咖啡、100万吨甜玉米和150万吨糖。

为了推动农产品的出口,老挝农业部一直在与中国、越南等国谈判开放农作物、水果市场,其中80%的出口销往中国。

老挝农林部表示,中国是老挝出口的最大市场,作为替代种植项目的一部分,该部已成功协商了出口至中国的稻米、玉米、木薯、香蕉、西瓜和甘薯等作物和相关产品以及另外24种作物的市场机会,并规范了卫生条件。连·提乔博士表示,目前,中国已经为老挝16种可以出口到中国的农作物发放了条形码。


老挝农林部表示正在与中国海关总署协商,并拟定出口烟草、百香果和橙子的条件及规定。此外,双方还准备有关榴莲、龙眼、火龙果、菠萝蜜等市场开放文件。

另据老挝媒体报道,近年来,老挝榴莲种植业发展迅速,当地“手掌大”的小榴莲上市时每公斤售价仅为25000基普,约折合人民币19块钱,堪称物美价廉。

经查阅中国“进口水果准入名录”,截止目前,老挝共有香蕉与西瓜两种水果正式准入中国市场。鉴于老挝属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约为26℃左右,且全境雨量充沛,独特的地理环境及气候十分适宜热带水果生长,吸引越来越多中国“淘金者”赶赴当地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巴掌大”榴莲物美价廉,每公斤售价仅需人民币19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