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蓝莓收获面临重重挑战

热门新闻
加拿大蓝莓收获面临重重挑战

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蓝莓种植者在本季节的头几个星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恶劣的天气和劳动力短缺为收割创造了困难的条件。

Westberry Farms 总裁贝恩斯(Bains)说:“我从业这么久中从未见过这样的一年。天气恶劣,劳动力短缺和新冠病毒一起来了。”

随着7月中旬开始收获,加拿大的蓝莓生产商已经努力挽救果实,试图保持正常的产量。根据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蓝莓委员会7月份的最新消息,产量预计将较2019年的2亿磅大幅下降。很难确切地说出最终的销量会有多低。寒冷和潮湿的天气,以及弗雷泽河沿岸一些田地的严重洪灾,使采摘机很难下车和收割。

弗雷泽贝里农场公司(Fraser Berry Farms)的蓝莓种植者杰森·史密斯(Jason Smith)在声明中说:“在艰难的一年之后,这是一个艰难的季节…… 而且我担心过多的降雨会影响水果的质量。”

劳动力短缺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蓝莓产业生产面积超过25000英亩,需要大量劳动力。根据种植者机构的说法,新冠病毒使劳动力供应稀缺。劳动力下降了50%以上,实实在在影响了手工采摘。

理事会指出,加拿大紧急响应福利计划(CERB)使得工人留在家里。为了缓解挑战,该行业正在尝试共享劳力以支持种植者。

贝恩斯评价道:“由于人们不愿出门工作,再加上季节性农业工人的减少,这个行业确实很挣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意识到我们在一起,尽最大努力互相帮助,但是这真的很艰难。”

尽管产量受到打击,但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新鲜蓝莓的需求仍然强劲。

理事会表示,到目前为止,加拿大政府的援助一直“未能有效满足蓝莓种植者的需求”。今年早些时候,浆果业要求联邦政府取消对CERB的1000加元限制,以激励工人出来选田。它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支持该国的粮食计划。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八成农产品销往中国,榴莲、百香果等有望实现对华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