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称中国进口北江荔枝6万吨,将大力推动龙眼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称中国进口北江荔枝6万吨,将大力推动龙眼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越南称中国进口北江荔枝6万吨,将大力推动龙眼对华出口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黎国营近日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商务参赞胡锁锦就化解两国农产品进出口活动面临的困难,特别是推动龙眼对中国出口事宜进行座谈。

报道称,中国近来已进口越南北江省荔枝约6万吨,未来,越南兴安省工贸厅和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将就龙眼出口活动进行磋商。

黎国营表示,近年来,中国驻越大使馆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一直紧密合作,积极化解农产品出口困难。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已致使两国农林水产品的进出口数量下降。

此外,虽然部分产品开放市场的谈判日期已经确定,然而疫情却让中国派遣专家赴越南磋商工作面临许多困难。

黎国营希望中国驻越大使馆及中国相关职能机构能够积极推动双边农产品进出口。他同时表示,最近荔枝收获季中,在中国大使馆的援助及双边有关机构的努力之下,越南荔枝销售成绩不俗。此外,越南方面也将大力推进龙眼对华出口。

另据越南媒体报道,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越南对中国市场的蔬果出口量骤降,但是对于韩国、泰国、美国和日本市场的出口量却呈现激增态势。

越南工贸部发布的生产、工业与贸易情况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越南贸易顺差为6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6个月,越南对多个市场蔬果出口活动出现积极信号,出口额达17.6亿美元。

其中,越南香蕉正式进入韩国乐天超市系统,海阳、北江省的荔枝出口到日本、中国、美国等市场,越南火龙果、荔枝、红毛丹等水果受到收到印度市场的青睐,山罗省龙眼达到出口高端市场的标准等。

《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于8月1日生效。欧盟承诺为越南蔬果开辟市场。据此,出口到欧盟的越南蔬果94%的税收项目(547个)被取消,越南媒体称,这将是当地蔬果行业的巨大机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山罗向中国出口龙眼30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