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长“疯”了!果实越长越大,仿佛永远停不下来……

要闻资讯
美媒: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长“疯”了!果实越长越大,仿佛永远停不下来……

近段时间以来,一批据称来自中国的植物种子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有不少美国民众陆续收到了贴有“中国邮政”标识的包裹,打开一看,内部竟装有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

报道称,一位美国阿肯色州布恩维尔市的居民处于好奇,将收到的种子种在了自家的花园,竟意外发现,这些种子的生命力极其顽强,很快便开出了橙色的花朵,并结出了类似南瓜的白色果实。

这位名为道尔·克伦肖的民众表示,他是于今年7月初收到这批种子的。包裹上注明“来自中国”,内容为“铆钉耳环”,这让他十分好奇,并决定种植在自家院子里,看看究竟能长出什么。

不久后,种子开始生根发芽,开出了橙色的花朵,并结出了类似南瓜的白色果实。道尔·克伦肖表示,这些果实好像“疯”了一般,越长越大,仿佛永远停不下来似的。

鉴于美国阿肯色州农业部无法确定这批植物的品种,便决定将其全部铲除,带回做进一步研究。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约有1000多个家庭收到了类似的种子,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副局长奥萨马·埃尔·利西表示,目前已经确认这些种子共涉及14个物种,包括芥末、卷心菜、薄荷、鼠尾草、迷迭香、薰衣草、牵牛花、木槿和玫瑰等,经鉴定均属于无害范畴,但美国农业部仍然警告当地民众不要随意进行播种,以防成为“入侵物种”,对当地的农作物以及生态造成破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美国相关报道时表示,植物种子属于万国邮联禁限寄规定范围,中国邮政严格执行万国邮联禁限规定,严禁收寄种子类物品。近期美国邮政发现一批邮件,其中有植物种子包裹。经与中国邮政确认,这批邮件上的中国邮政面单属于伪造,其面单布局、信息项等存在许多错误。中国邮政已商美国邮政将这批假邮件退回中国,以便中方开展调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陕西果品上半年出口激增86.49% ,苹果鲜梨猕猴桃仍为鲜果出口“重头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