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川新鲜水果出口同比增长超10倍

热门新闻
上半年四川新鲜水果出口同比增长超10倍

据成都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6月,四川新鲜水果出口同比增长1010.4%,茶叶出口同比增长165%,水产品、粮食制品、棉麻丝及花卉等出口增长较明显。

据统计,目前四川水果产量位居全国第五,其中晚熟柑橘、柠檬、血橙、猕猴桃、晚熟荔枝、石榴种植面积位居全国乃至全球第一。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借助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广良种、良法等,实现水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管理环节标准化。同时,借助跨区域农业社会化和农产品烘干冷链物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鲜活农产品在产地初加工。年内,全省农产品冷链静态库容将达到760万吨。

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将在整合已有资源的基础上,在成都青白江区打造农产品国际贸易港,为四川农产品外贸提更大的平台。

目前,成都海关已经将合江荔枝、安岳柠檬、会理石榴、攀枝花芒果等本土名特优农产品列为出口重点品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四川、陕西多地“严打”猕猴桃早采早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