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中国对泰国榴莲征收13%进口增值税,每货柜成本上升50-60万泰铢

要闻资讯
泰媒:中国对泰国榴莲征收13%进口增值税,每货柜成本上升50-60万泰铢

据泰国头条新闻社报道,受中国征税机构变更、边境贸易制度重整等影响,近来泰国榴莲、山竹出口业正面临出口成本上升等诸多棘手挑战。

报道称,由于征税机构变更、边境贸易制度重整等原因,中国将对泰国进口榴莲征收13%的进口增值税,并将建立收集货车详细信息的单一窗口系统以及提前进入填写信息的报关系统,使用拍照系统检查是否与电子信息一致。

据了解,自今年4月起,中国上述系统就已进入测试运营阶段,但由于此前信息链接不完全,系统运行不够稳定,致使各个关口实际征收增值税不等(大概征收9-10%)。

不过伴随系统的逐步完善,中国对于进口增值税的征收管理越发规范起来,这无疑导致泰国榴莲等水果出口成本的提升,据悉平均每个货柜需要因此支付大约50-60万泰铢的增值税(约合人民币11.17-13.41万元)。

另据报道称,目前泰国进口榴莲于中国市场的价格节节攀升。统计显示,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出口市场,今年上半年,泰国总计向中国内地出口榴莲10.22亿美元,同比猛增140%。在强大消费需求刺激之下,泰国榴莲出园价格水涨船高,目前已高于每公斤100泰铢(约折合人民币22.34元)。

但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泰国榴莲质量参差不齐,品质差强人意,致使销售面临一定压力,且受前期疫情影响,部分中国市场的购买力受到限制,此时若再考虑进口增值税的影响,榴莲出口成本大幅提升,无疑将对整个榴莲出口业带来巨大挑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南榴莲增产超22%,山竹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9%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