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浆果行业受疫情冲击

热门新闻
西班牙浆果行业受疫情冲击

业内人士称西班牙浆果出口在今年前五个月下降了6%。虽然尚未有关于浆果在欧洲市场表现的官方报告,但行业机构Freshuelva 的首席执行官多米格斯(Rafael Domínguez )接受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该行业出口了约25公吨的浆果。其中草莓下降了3%,覆盆子下降了20%,蓝莓下降了7%。

西班牙浆果的主要市场是德国,法国和英国。多米格斯指出:“浆果季最重要的时间是4月的草莓,5月的蓝莓和覆盆子,但这段时间西班牙刚好疫情最严重的。”

他表示公司一直在努力保护西班牙浆果业的工人免受疫情危害,“在每天上班的八万多名工人中,我们仅有两个孤立的病例。”

该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现有劳动力的减少。多米格斯表示:“摩洛哥边境的关闭意味着将近13,000名工人因为是合同工而无法上班。工人流动的问题影响了整个欧洲国家和来自所有欧洲国家的工人…… 后果是目前我们必须继续以更少的工人来前进,而随之而来的是需求的减少。”

在谈到疫情对营销策略的影响时,多米格斯指出公司将重点放在浆果的冲动购买上,这种情况“在很多情况下由于社会隔离而失效”且“每天(消费者)没有很大的推动力采买浆果”。

在与天气有关的挑战方面,“整个季节整个行业都遇到了强降雨,这与通常的春季气候不符。幸运的是,情况不算太严重,也没有对本季表现产生太大的影响。”

对于下一个季节,西班牙浆果行业的主要挑战是“了解该行业在秋冬面临的情况”。多明格斯说道:“主要的挑战是劳动力短缺,要找到可采摘浆果的工人。”他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该采取什么步骤,但是在涉及外国承包工作时,需要在Freshuelva和移民服务机构之间达成共识,以便与各国进行劳务谈判。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又一“高端”水果自降身价!“便宜”成本季蓝莓一大主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