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暂停阿根廷柑橘类水果进口

热门新闻
欧洲暂停阿根廷柑橘类水果进口

欧洲暂停了所有阿根廷柑橘类水果的进口。该决定由单方面作出,于周日生效,适用于橙子,柑桔,柠檬和葡萄柚,直到明年4月31日。欧盟委员会称此举是为了保护该=欧洲地区的种植者免受真菌侵害。

委员会说最近几周从阿根廷北部胡胡伊(Jujuy)发运的柑橘类水果中五次发现了柑橘黑点病。由于市场上大量检出黑点病水果,7月份阿根廷暂停了向欧洲的柠檬出口,使整个类别的季节提前结束。尽管那时柠檬季节已经结束,但欧洲暂停所有阿根廷柑桔的进口时,正值柑橘类别的出口旺季。阿根廷政府已寻求与欧洲委员会进行谈判,目前约有50%的可出口柑橘类作物尚待收割。

根据阿根廷报纸《 La Nación》的报道,阿根廷种植者指责西班牙柑桔业推动了该禁令。他们还预计此举将导致柑橘类部门损失至少4000万美元。行业机构Fedecitrus表示:“很难衡量对全国柑橘产业的直接损害,这会影响4000万美元的橙子出口,更别说我们还暂停了柠檬出口。”

“从中期来看,由于柑橘的进入被封锁到2021年5月,而且阿根廷柑橘的主要海外市场是欧盟,损害甚至更大。”

该集团在谈到西班牙时说:“柑橘种植者和出口商协会以及西班牙政府的态度非常明确,他们在西班牙港口,特别是卡塔赫纳特别激进,该地直到去年还是我们柑橘类水果的主要目的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宜昌柑橘预计产量370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