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榴莲迫切希望“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要闻资讯
菲律宾榴莲迫切希望“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中国榴莲市场火得一塌糊涂,吸引各大榴莲生产国趋之若鹜。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今年以来,菲律宾已向中国运输4辆集装箱(40英尺)货车的冷冻榴莲,但由于该国榴莲尚未获得中国市场准入,因此需经由泰国等拥有准入资格的国家进行转运。菲律宾水果行业迫切希望能够尽快敲开中国榴莲市场的大门。

据了解,菲律宾达沃地区榴莲每季产量约48吨,该地区至少有四个加工厂可以为新鲜榴莲进行冷冻和包装。

达沃市榴莲行业委员会前主席 Candelario B. Miculob 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为当地榴莲运输带来巨大挑战,特别是全国范围内实行严格封锁措施之后,行业销售在4月和5月的采收期有所下降。

他指出,菲律宾国内需求的下跌突显了该行业继续推动政府将榴莲纳入与中国双边贸易谈判的迫切需求,早在2016年起,菲律宾榴莲种植者就在为此付诸努力。

此前,菲律宾达沃榴莲产业协会曾经预测,2020年达沃市榴莲产量将下滑20%左右,总计1600-1800万公斤。

据Miculob介绍,曾有中国贸易商赶赴达沃市订购榴莲,一度出现订单需求超过现有产量的情况。提升榴莲产量及加工处理能力,仍是整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相较于新鲜榴莲,冷冻榴莲优势明显,更适宜对外出口。”

经查询进口水果准入名录,截至目前,菲律宾共有菠萝、香蕉、芒果、番木瓜、椰子、鳄梨六种水果获准对华出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八成农产品销往中国,榴莲、百香果等有望实现对华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