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龙眼出口同比增长超30倍

热门新闻
茂名龙眼出口同比增长超30倍

眼下全球疫情肆虐,茂名龙眼出口逆势飘红。经过近两个月的采收,当地龙眼生产现已进入尾期。据广东茂名市水果管理部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茂名已出口龙眼73.4吨,货值170多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2倍和30倍。

据悉,茂名是中国最大龙眼生产基地,全市龙眼种植面积达79万亩,总产量约48万吨,主要种植品种为储良、石硖等。其中,储良龙眼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占茂名市龙眼种植面积的60%以上,也是最主要的出口品种。

目前,茂名龙眼出口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

得益于低位大枝嫁接、先进的高接换种树管理技术,电商渠道的拓展以及龙眼鲜果深加工技术的日臻完善,茂名龙眼今年不仅迎来丰收年,且销售一路飙升,价格坚挺,果农实现了丰产增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称中国进口北江荔枝6万吨,将大力推动龙眼对华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