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值30万超18吨走私榴莲被销毁!“化身”6吨有机肥

要闻资讯
货值30万超18吨走私榴莲被销毁!“化身”6吨有机肥

“水果之王”榴莲,火得一塌糊涂,

吸引诸多不法分子,铤而走险。


近日,有一则新闻令广大榴莲爱好者颇为心碎:据中国海关总署消息,广西水口海关及辑私分局截获一批涉嫌走私入境的榴莲鲜果,目前已被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据悉,这批榴莲重达18.88吨,案值高达30万元。

海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销毁的榴莲均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也无输出国家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来源及卫生状况不明,存在极大食品安全隐患,一旦流入市场会对消费者健康安全造成危害。

据了解,销毁行动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涉嫌走私的榴莲经过绞碎,高温处理后,变成有机肥料供循环利用。在经过若干小时处理后,可得到约五、六吨有机肥料。

今年以来,与广西相邻的国家疫情出现扩散蔓延现象,水口海关持续加强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强化口岸疫情防控,同时利用水果进口指定口岸优势,进一步推进水果互市进口贸易。统计显示,前7个月进口水果16266.48吨,货值5900.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以榴莲等为代表的水果走私屡见不鲜,一经查处,大多难逃被销毁的命运,如此处理听上去有些“暴殄天物”,但实则却是保护国门安全的无奈之举。

经查阅中国海关总署“进口水果准入名录”,截止目前,仅有泰国榴莲、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获准对华出口,除此之外,其他国家目前尚未具备榴莲准入资格。在此提醒水果从业者进口榴莲时擦亮眼睛,切勿为一时之利铤而走险,以防搬起石头砸到自己的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海南榴莲再挂果掀扩种热潮!种植面积超1万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