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归来”!深圳首批10家门店今日起恢复营业

要闻资讯
盒马鲜生“归来”!深圳首批10家门店今日起恢复营业

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扰乱了盒马鲜生正常经营的节奏。因深圳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出现促销员及员工感染案例,深圳共21家盒马鲜生门店自8月15日起暂停营业。经过近两周的消杀检查,盒马APP发布官方消息,自8月27日起,深圳盒马鲜生首批10家门店正式恢复线上及线下运营。

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14日晚通告,因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出现某品牌方促销员和员工疫情感染个例,盒马随即宣布暂停深圳21家盒马门店营业,进行门店全面消杀,同时为所有深圳盒马员工和生鲜商品进行核酸检测。

除首发确诊病例在水贝店的两位密切接触者为无症状感染者之外,盒马其他员工、货品、环境、仓库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首批恢复营业的10家门店,盒马于深圳尚有11家门店暂未恢复营业,其中包括出现疫情的罗湖区水贝店。

据各地政府公开信息,西安、武汉、昆明等地也对盒马进口海鲜、冻品等进行了抽检,结果均为阴性。盒马方面此前承诺,其全国销售的1300多种进口海鲜及冷冻肉禽等,每批次均具备核酸检测报告,并通过APP和门店进行公示。

眼下,“海鲜”“低温”“冷链”成为当下国内疫情的关键词,令广大消费者闻之色变。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国内已有多地爆发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事件,均与进口冷冻生鲜相关。

专家指出,冷冻产品加工、贮藏、运输、分销和零售等环节,始终处于产品所必需的特定低温环境下,包装后的运输、零售,温度一般都需要控制在-18℃左右。在此冷链过程中,病毒等微生物不会被冻死也不会生长繁殖,能一直保持存活状态。该过程类似于冷冻保藏菌种,待冷链产品解冻到室温后,病毒就能恢复活性。

不过专家同时表示,很多人将“食品或食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与“吃了会感染新冠病毒”画上等号,这其实属于过于恐慌。根据目前研究表明,新冠肺炎不是食源性疾病,不会通过食品进行传播。另一方面,食品感染也存在剂量因素,并不是碰到一两个病毒就会感染,需要一定的病毒量,这方面同样没有任何剂量与感染的证据。

专家提醒称,选购和处理进口冷冻食品时,需做好自身防护,戴好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到家后,可以先放入具有杀菌功能的家电内进行杀菌,或者将冷冻食品用75%酒精消毒晾干后,独立封闭包装,再放入冰箱冷藏;在接触和处理完进口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陕西四大水果获“盒马先生”代言!大荔冬枣采销可达千吨量级,洛川苹果或达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