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获批 - 中国水果门户

东莞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获批

要闻资讯
东莞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获批

经海关总署官方网站公告,东莞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获批,这意味着进境水果可直接运抵东莞港,结合其完善的物流配套设施,将大大降低运输成本、缩短运输时间,为进口水果相关企业和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运输、通关等配套服务。

据介绍海关总署验收组一行此前到东莞港务集团下属码头对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进行现场验收。其中,进口水果查验区面积约3000平方米,有水果查验卡位4个,设有查验室、样品室、初筛鉴定室、简易实验室、备勤室等技术用房,配套有吊机、叉车、拖车等装卸设备。建设东莞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有利于东莞港打造成为辐射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的进口水果集散中心,有利于东莞市两岸冷链产业合作试点城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自由贸易区建设。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产品进口贸易加速发展,东南亚等地区的进口水果正成为消费热点,市场需求持续旺盛,进口水果消费量正快速增长。据统计,2019年我国水果进口总量682.9万吨,进口总额9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25%。东莞市作为常住人口近千万的新一线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进口水果的需求量和消费量巨大。但长期以来,东莞市进口水果大部分从深圳、广州等口岸进口,物流运输成本高,水果运储周期长,进口水果的品质和价格也由此产生了一定影响。

报道称,东莞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落地,预计每年可为东莞带来50亿元的水果进口额,既有利于东莞港进一步打造一流港区营商环境,推动东莞外贸稳步发展,也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民生所需,确保关系民生的物资保供稳价,有效助力东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进口小菠萝“飞抵”兰州,甘肃首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