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水果开启全冷链铁路运输新模式 - 中国水果门户

伊犁水果开启全冷链铁路运输新模式

热门新闻
伊犁水果开启全冷链铁路运输新模式

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日,搭载着4组40英尺冷藏箱的西梅集拼班列缓缓驶离伊宁铁路货场,标志着伊犁州水果正式开启全冷链铁路运输新模式。

据了解,这批西梅共计1.2万件,重86吨,由内地客商在伊宁市周边果园直采收购,并就地包装拉往铁路货场。

报道称,西梅作为河谷应季水果的代表,对于运输仓储条件要求较高,此前经销商从未考虑过通过铁路发运。伊宁车站的货运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对接企业,根据货物品类、运输时限、运量运距研究制定运输方案。最终根据水果易腐坏、怕颠簸的特质,确定选取冷藏箱装运。在得到客户认可后安排车队上门取货,做好短驳运输,规范两端接取送达,将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经由铁路冷链运输方式,有效减少了运输成本,且控制了坏果率,且运输过程中所使用的冷藏箱,箱体外部配有大功率发电机组持续供电,具备双向通讯、自动监测、远程控制等功能。针对货物运到时限要求较高的特点,伊宁站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取送、优先編组、优先挂运,确保货物运输时效,开辟了伊犁州瓜果等生鲜产品外运的绿色通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疆口岸上半年出口果蔬7.58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新疆口岸上半年出口果蔬7.58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