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发货”与“退货”成投诉重灾区!四家主流电商平台获“不建议下单”评级

要闻资讯
生鲜电商“发货”与“退货”成投诉重灾区!四家主流电商平台获“不建议下单”评级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传播,令生鲜电商“疫”外火爆。然而,伴随海量消费订单来袭的同时,订单配送、商品质量、售后处理等也日渐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

日前,根据电商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2020年上半年受理的全国435家电商平台海量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上)中国生鲜电商消费投诉数据与典型案例报告》,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发货问题高居榜首达28.20%、退款问题占24.30%。售后服务、订单问题、商品质量、客服问题紧随其后,均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生鲜电商投诉的“重灾区”。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电诉宝”受理投诉中涉及的生鲜电商平台有本来生活、美菜网、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盒马、顺丰优选、中粮我买网、顺丰大当家、易果生鲜、我厨、易网聚鲜、京东到家、淘鲜达、多点、一亩田、永辉生活。此前,迷你生鲜、两鲜、七七生鲜、亦可鲜、食菜网、美团买菜、e万家、天天果园、饿了么有菜、百果园等也涉及消费者投诉。

报告同时公布了《2020年(上)零售电商消费评级榜》,其中,生鲜电商共5家电商平台入选,包括:本来生活、叮咚买菜、多点、顺丰优选、每日优鲜。本来生活获“建议下单”评级;叮咚买菜、多点、顺丰优选、每日优鲜平台均获“不建议下单”评级,在受理平台移交的用户投诉,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相对较低,需积极受理第三方移交督办的全国各地用户投诉线索并第一时间相应、及时反馈,努力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和口碑。

此外,2020年上半年期间,生鲜电商的用户投诉领域主要集中在国内网购、商家纠纷、网络订餐,占比分别为83.30%、3.80%、3.80%。投诉金额区间前三依次为100-500元(44.80%)、0-100元(33.30%)、500-1000元(3.80%)。投诉生鲜电商的用户集中地前三依次为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占比分比为19.20%、19.20%、10.20%。

2020年上半年期间,生鲜电商的用户投诉领域主要集中在国内网购、商家纠纷、网络订餐,占比分别为83.30%、3.80%、3.80%。投诉金额区间前三依次为100-500元(44.80%)、0-100元(33.30%)、500-1000元(3.80%)。投诉生鲜电商的用户集中地前三依次为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占比分比为19.20%、19.20%、10.20%。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社区生鲜团购平台“十荟团”再获8000万美元融资!欲拿出1.5亿资金奖励员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