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顶级榴莲将借“首届中国-东盟线上商贸洽谈会”大批进入中国

热门新闻
马来西亚顶级榴莲将借“首届中国-东盟线上商贸洽谈会”大批进入中国

作为马来西亚国宝级榴莲,猫山王风靡中国消费市场。据财经时报报道,今年9月11至13日期间,马来西亚猫山王将搭载“首届中国-东盟线上商贸洽谈会”的快车大批量进入中国。

据了解,为保证纯正口感及品质,马来西亚政府规定,顶级猫山王榴莲只能冷冻出口。

通过这种方式,将基本已经自然成熟的榴莲进行极速冷冻保鲜,可保留榴莲浓郁口感,再通过冷链运输至消费者手中,确保与新鲜采摘榴莲口感相差不大。

2019年5月30日,中国正式批准进口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次月,共4吨正宗带壳猫山王榴莲首发中国。

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新鲜榴莲和冷冻榴莲合计112.7亿人民币,几乎达到去年全年125.9亿的进口额,大幅增长了73.5%;进口数高达39.7万吨,同比增长10.8%;进口单价增长到28.4元,涨幅达56.4%。 其中,马来西亚的冷冻榴莲进口额为2.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28.4%,单价为每公斤40.2元,同比增幅为0.48%。

马来西亚农业部长沙拉胡丁表示,随着中国批准猫山王冷冻带壳榴莲进口,预计今后每年将为马来西亚带来至少5亿林吉特(约合8.4亿元人民币)收入,并表示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水果公司希望获得对华出口许可证。

据悉,马来西亚目前拥有输华冷冻带壳榴莲出口资质的注册企业只有14家。而这14家榴莲企业将参加首届中国-东盟线上商贸洽谈会,直接与国内采购商展开对话。

预计首届中国-东盟线上商贸洽谈会的召开,将为马来西亚猫山王大批量进入中国、为中国企业直接掌握顶级榴莲猫山王货源提供了快速通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疑似走私榴莲“落海”遭哄抢!广西东兴多人出现呕吐中毒症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