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吨东南亚水果搭乘顺风车!“广西防城港—重庆江津”东南亚冷链海陆快线专列开行

要闻资讯
120吨东南亚水果搭乘顺风车!“广西防城港—重庆江津”东南亚冷链海陆快线专列开行

据南宁晚报消息,9月4日上午,搭乘8个冷链集装箱的34516次列车由广西防城港站驶出,预计3天内将到达重庆江津小南桠站,这是广西今年开出的首列“广西防城港—重庆江津”东南亚冷链海陆快线专列。


据了解,此次冷链专列运载120吨东南亚水果以及100余吨海虾、鸡爪、猪肘等生鲜食品,专列运行全程1400公里。

该批货物通过铁路到江津市以后,经江津综保区分拨到重庆主城、周边乃至广安、成都等四川腹地城市的生鲜市场。

报道称,近年来,随着南向通道建设快速发展,借助国家赋予的冷链优惠运价,防城港和重庆江津联合中越10座城市,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在西南地区和祖国南疆之间架起一条便捷的冷链桥梁,形成了内陆腹地与前沿港口的深度互动,促进了东盟和中国西南地区特色农产品、海鲜产品的双向对流,丰富了通道多式联运服务内容。

截至2019年底,防城港已经开通西部省(市)地区点对点海公铁联运班列、冷链专列班线18条,铁路冷链集装箱发运冷链货物达2.3万吨。


受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大冷链企业订单减少、运力资源不足,加之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开展,冷链运输受到冲击,铁路冷链运输大幅度减少,防城港车站仅运输冷链290吨。接到此批来自亚洲、欧洲的冷链货物运输任务后,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防城港车站主动对接重庆国际物流集团,为客户打造专属运输方案,组织专人与市港口和物流发展局对接,全面掌握货物品名、数量;协调海关加快货物检疫,确保每箱冷链货物都接受检验检疫,出具核酸检测证明并做好消毒处理。

据介绍,依托防城港‘水果口岸+海铁联运+冷链运输’的叠加优势运输冷链,可有效缩短货物运输、通关时间,并将每个集装箱成本节约3000元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均3000吨越南火龙果通关金城口岸销往中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