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香蕉种植政策“收紧”,对华出口较去年有所下滑

要闻资讯
老挝香蕉种植政策“收紧”,对华出口较去年有所下滑

据《金边邮报》报道,老挝工商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老挝香蕉对华出口总计1.16亿美元,虽较去年同期所下降,但香蕉仍是该国农产品出口中国收入占比最高的品类。

据悉,今年以来,老挝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不可避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受益于两国间友好协商,老挝香蕉对华出口仍取得不错成绩。

之间的贸易由于新冠疫情而受到打击,但由于老挝和中国政府的良好合作和谈判,商品出口,特别是香蕉的贸易进展仍然顺利。

据报道,老挝政府近来停止为香蕉种植园批地,并对违反规定的公司实施关停处理,致使当地投资及香蕉种植园数量有所减少,但香蕉出口价值依然坚挺。

老挝工商部统计显示,今年1-7月,老挝香蕉对华出口总计1.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56亿美元有所下降,但尽管如此,香蕉仍是该国农产品对华出口收入最高的品类。

老挝2025年农业战略报告中指出,香蕉是该国农业出口收入的最大来源,并为当地民众创造了就业机会,带来了收入。但由于政府管理不力、土地分配不完善、工商登记存在漏洞等原因,一些香蕉种植园对环境造成了危害。

报道称,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老挝政府近年来先后发布多条通知及政令,被不少业内人员解读为老挝政府禁止种植香蕉,但实际上,这些禁令仅涉及占用稻田种植香蕉的不良操作。

老挝农林部已任命国家农林研究所技术小组及专家对该国北部省份丰沙里、琅南塔、波乔、乌多姆赛、琅勃拉邦和沙耶布里的香蕉种植园进行检查,要求种植园遵循良好农业及清洁、绿色、可持续的种植政策。种植者应使用特定标准的除草剂及杀虫剂,不得使用政府禁止的化学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越后香蕉”66元一根!糖度超高,可以连皮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