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沾化首批132吨冬枣出口美国

热门新闻
山东沾化首批132吨冬枣出口美国

近日,山东沾化首批132吨冬枣将以冷链方式从上海浦东机场发往美国,据悉,这是山东冬枣首次出口美国市场。

据了解,沾化冬枣是全国唯一一个“中国地理标志”冬枣产品。今年1月,我国鲜枣入围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滨州海关第一时间筛选优质种植园向海关总署推荐。3月,沾化冬枣入围中国鲜枣输美名单。为确保顺利出口,海关人员先后7次赴枣园指导。

统计显示,今年沾化区冬枣出口将创汇超过600万美元。目前,沾化冬枣种植面积50万亩左右,产业产值连续九年突破30亿元。

自今年1到8月份,山东共出口鲜、干水果及坚果58.1万吨,占全国同类总量的30%,创汇9.3亿美元,同比增长61.7%。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陕西四大水果获“盒马先生”代言!大荔冬枣采销可达千吨量级,洛川苹果或达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