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检疫要求“难倒”肯尼亚牛油果,首批冷冻牛油果上月运抵中国 - 中国水果门户

中方检疫要求“难倒”肯尼亚牛油果,首批冷冻牛油果上月运抵中国

要闻资讯
中方检疫要求“难倒”肯尼亚牛油果,首批冷冻牛油果上月运抵中国

首批肯尼亚冷冻牛油果已于上月运抵中国,距离两国签署出口协议,约莫过去近一年半的时间。非洲媒体Business Daily Africa对此报道称,鉴于中国方面准入要求较为严格,致使肯尼亚牛油果产业“压力山大”,当地政府已通过贸易部与中方展开谈判,希望能够尽快推动肯尼亚新鲜牛油果准入中国市场。

根据中国与肯尼亚于2019年4月达成的相关协议,中国市场目前仅允许进口肯尼亚冷冻牛油果,以防止果蝇等传播入境。

由于肯尼亚水果中普遍存在果蝇等检疫性病害,中国要求肯尼亚牛油果出口前需将水果冷冻至-30℃,并在运往目的地的途中维持-18℃冷冻环境,这无疑对加工及出口环节提出了较高要求。

肯尼亚植物卫生监督管理部门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当地大多数出口企业及小型种植农户因条件所迫,缺少用于水果冷冻处理的设备设施,致使肯尼亚牛油果迟迟不能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

为此,当地政府一方面努力与中方展开谈判,希望能够放宽相关检疫要求及规定,另一方面,肯尼亚也在努力建设能够满足中方要求的相关设施,推动牛油果对华出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牛油果公司 Mission Produce 计划上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