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吃水果会长胖?一派胡言!

热门新闻
晚间吃水果会长胖?一派胡言!

时常听人说,因水果含糖,夜晚食用会致人长胖,近日,西班牙营养师埃莱娜·托莱达诺对此表示,该观点完全错误。她同时指出,水果并不是人类超重及肥胖的罪魁祸首,反而由于水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食用水果是一种完美选择。

托莱达诺指出,人在一天当中不同时段,代谢水平确实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是这种差异并不明显,不能因此认为体重增加是吃水果所致。相反,每天摄入一定量的水果有助于减少身体脂肪和加强血糖控制。

特别针对减肥人群而言,水果是完美选择,因为它含有大量水分和纤维素,且个头较大,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

她建议民众每天坚持食用水果,时间可选在个人最舒适、最开胃的时候,比如两餐之间、午餐、晚餐或作为甜点食用。但需注意的是,食用水果,最好不要榨成汁或做成奶昔或冰沙,因为这会从根本上改变水果的吸收和代谢方式,从而增加变胖的可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研究发现蓝莓改善2型糖尿病男性患者健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