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种出“水果味”土豆!太空育种,削皮可生吃

要闻资讯
四川种出“水果味”土豆!太空育种,削皮可生吃

削皮即可食用,味道媲美水果的土豆,您见过吗?

据新华网报道,近来,四川省甘孜巴塘县成功收获了一种全新品种土豆,名为“红美微”。与传统土豆不同,该品种可以生吃,清香微甜,鲜嫩多汁,经太空育种而来。

据介绍,这种名为“红美微”的土豆红皮红心,是太空育种产品。它外表看起来好像红薯,内部鲜嫩多汁,削皮即可食用。吃起来口感爽脆,能够媲美水果黄瓜,味道相当不错。

报道称,经四川农科院育种栽培专家实地考察,认为亚日贡种植区域海拔约3650米,植被丰富土地集中,腐殖土堆积层厚,土质疏松且温度及降水适宜,非常适合种薯和供应薯发展。

今年4月,“红美微”土豆经双流区对口援建指挥部牵线搭桥,由四川巴塘蜀丰农业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巴塘试种,目前已进入采收季节。鉴于目前市场对此尚属空白,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红美微”土豆每市斤可卖到10元以上。

种植者表示,今年试种过程中,因高原雨季等原因,土豆生长受到影响,团队目前正在积极测试调整解决,争取明年能够大面积推广种植。据悉,如若种植得当,一棵苗约能结出28个土豆。

资料显示,土豆(马铃薯)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已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粮食作物。中国是世界马铃薯总产最多的国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烟台推进苹果老龄果园更新改造,已选育“早中晚”“红黄绿”等21个全新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