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枯萎病香蕉新品种“桂蕉9号”亮相中国香蕉产业大会 - 中国水果门户

抗枯萎病香蕉新品种“桂蕉9号”亮相中国香蕉产业大会

要闻资讯
抗枯萎病香蕉新品种“桂蕉9号”亮相中国香蕉产业大会

近日,2020中国香蕉产业大会暨第五届中国-东南亚(南宁)香蕉全产业链峰会在南宁隆安县拉开帷幕,广西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枯萎病香蕉新品种“桂蕉9号”于此次大会中完美亮相。

此次大会中,为引导我国香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农业科学院等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香蕉产业绿色发展联盟,以打造学术交流、全链对接、成果转化的平台,塑造香蕉公共品牌和产业形象。大会现场正式启动中国香蕉产业绿色发展联盟,打开香蕉产业绿色发展的大门。


大会同时发布中国香蕉新品种——桂蕉9号。

据了解,桂蕉9号于2015年6月通过广西植物新品种审定,今年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审定,是广西农科院生物所等单位针对广西气候特点选育而成的香蕉新品种,综合性状优良。高产稳产,平均亩产2500~3600公斤,适应性广。

9月23日,桂蕉9号获得由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成为广西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枯萎病香蕉新品种。

资料显示,目前在广西南宁、崇左、百色、钦州等产区的枯萎病蕉园试种示范结果表明:病区种植桂蕉9号,第一代枯萎病发生率可控制在5%以下,第二代起可控在1%左右,有望逐步解决广西香蕉枯萎病防控难题。该品种适宜在广西、云南、广东、海南等蕉区推广种植,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我国的香蕉产业稳步发展,统计显示,2019年我国香蕉种植总面积近500万亩,总产量1165万吨,年产值超过300亿元,均位居世界前列。

广西气候温暖湿润,具有种植香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据新华网报道,近年来,广西自主创新香蕉天地膜覆盖越冬技术、香蕉无伤处理等八大技术,千亩以上的蕉园基本上都配备了气象自动测报、土壤水分探测、水肥一体化自动设备,大大提高了广西香蕉标准化和智能化生产的整体水平,香蕉产量和商品品质均得到全面提高,目前平均亩产量2359公斤,位列全国第一,批发产品全部实现纸箱包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滞销香蕉价格“惨不忍睹“,政府收购改作饲料及堆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