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水果,打造可持续的未来

热门新闻
速冻水果,打造可持续的未来

受新冠的影响,冷冻食品的需求大幅上升,且并没有减缓的势头。速冻食品的便利、实惠的价格和较长的保质期开始被消费者所认可。而且研究发现,速冻水果中的维生素含量可能和新鲜水果一样,甚至更多。像草莓、桃子和杏子这样的时令水果、易腐烂且很脆弱。用单体速冻来加工这类水果,通常会得到形状完好颜色自然的成品,批发价格更低。然而,单冻水果的加工需要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才能获得最佳的冷冻产品。

 

为生产节能而预冷

单冻草莓和桃或杏等水果的标准加工顺序是先清洗,必要时切丁,然后预冷,沥水,然后单冻。通常加工商跳过冷却这一阶段,直接将常温下的产品放入单冻机。然而,在放入单冻机前对产品进行冷却,会更节省生产成本和能源。与直接将没有冷却过的常温产品放入单冻机所消耗的大量能源相比,预先用冷却机冷却产品只会消耗30%的能量。而将冷却好的产品输送进单冻机可以增加大约10%的产量。

为保证高效、快速的单体速冻,OctoFrost浸入式水冷冷却机会将产品的核心温度降到5摄氏度或更低。对于桃子、杏子等水果,在冷却机循环水中可加入维生素C以保持水果漂亮的颜色。值得注意的是,在维生素C水里浸泡时间的长短不会影响水果的颜色,也就是说无需长时间将水果泡在里面。将冷却和保持颜色这两个步骤结合在一起,能为加工商节省不少生产时间和成本。

 

沥水有利于良好的产品分离,并达到最小失水

在单冻前对产品进行沥水至关重要;不这样做可能会导致能源的过度消耗、过多表皮水导致的床板堵塞和产品结块,从而损害生产的利润和产品的完整。良好的沥水能使单冻机的解冻时间缩短2倍,产品质量则大幅度提高,产品的分离度高而且外观也自然好看。

 

单冻食品能减少食物浪费

单冻的水果通常在最成熟的时候采摘,然后立即进行冷冻以保留其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在冷却和沥水阶段后,紧接着是单冻加工的最后环节-单冻层冷冻,来完善整个加工循环。

OctoFrost单冻机可以有多个可调节的冷冻区,每个冷冻区可以设置所需要的风扇速度。这些可调节的风速可以让切块的水果如草莓或桃子被持续的气流轻轻地分开,但不会被吹的太狠。在第一个冷冻区,气流可以调整为表皮速冻,锁住产品内部的水分,并将产品脱水最小化。OctoFrost单冻机里的床板表面光滑,不会对水果表皮造成任何损伤。这些床板的独特设计会便于加工商清洗和更换床板,有利于食品的卫生和安全。

使用OctoFrost设备进行加工,可保证水果的营养密度和水分含量,也能同时留住水果的香气、颜色和质地。简而言之,优质的单冻食品在市场上的价格无疑会更高。撇开利益不谈, OctoFrost一直在提倡“取所需,解冻所取,不反复解冻”,来鼓励消费者只解冻和准备所需食用的量,共同为一个减少食物浪费的,食品安全得到保障的,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而努力。

 

Salina Liang   

远东地区销售经理

瑞典: +46 707 45 2009

中国: +86 13600 171812

salina.liang@octofrost.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