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加入智利的无纸化检疫流程 - 中国水果门户

欧盟加入智利的无纸化检疫流程

热门新闻
欧盟加入智利的无纸化检疫流程

智利和欧盟启动了无纸化植物检疫认证,简化了智利向最大农业市场之一欧洲的出口。

智利的农业和牲畜服务局(SAG)已经与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阿根廷,斯里兰卡和美国实现了电子合作,其电子植物检疫认证约占年度植物检疫认证总数的70%。

智利和欧盟国家的卫生认证系统将于9月开始使用电子系统进行对接,该系统涵盖了所有植物性产品的流通。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对此消息表示欢迎。

部长解释说:“我们为生产商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无纸化不仅代表了与欧盟这个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进行贸易的简便方式,更节省了成本,在当前的困难时期,这无疑值得赞赏。”

两个市场之间的电子合作始于今年5月,当时使用称为HUB / IPPC的传输系统启动了电子植物检疫证书(称为ePhyto文件)的首次交换。今天实时交易启动,电子对接至此确立。

SAG 国家总监波尔格斯表示:“农业和畜牧服务局今年特别重视加快与尽可能多国家/地区的电子认证,尤其是斯里兰卡等市场,斯里兰卡于今年8月加入了无纸化系统,而欧洲于今天加入。”

“尽管贸易没有停止,但我们需要为其注入更多活力,因此我们正在使用技术来简化出口程序。今天,有26个国家加入了智利的无纸化系统,这对于智利出口商以及农业和畜牧服务处来说是大好消息。”

该系统将适用于以所有欧盟国家为最终目的地的植物检疫出口证书,但第一阶段暂且不包括荷兰。预计该国家将于年底加入欧盟和智利之间的无纸认证系统。

欧盟的加上,加上2020年签署的所有电子认证协议,使得植物检疫电子证书约占年度植物检疫认证总量的70%。很少有其他国家能做到。

欧盟是智利出口的第三大目的地,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占出口总额的14%,其中大部分是从圣安东尼奥港口运来的。新鲜苹果是2019年和2020年的主要出口作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水果对华出口下滑!“品质”仍是一大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