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增长27%

热门新闻
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增长27%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该国农业部农业出口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20日,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额达26.7亿美元,同比增长27%。至此,中国继续成为俄罗斯农产品的重要买家。

报道同时指出,在其对华出口的农产品中,鱼类产品占比最大,占总出口量的14%,出口额达11亿美元。

在中俄农产品贸易向好之际,俄罗斯农业银行行业鉴定中心的预计,2020年全年俄罗斯农产品出口额将有可能达到270-28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随着俄罗斯农产品出口量的扩大,未来也或将进一步加强中俄农产品贸易合作。

据了解,不仅是农产品,我国与俄罗斯在诸多方面都保持着紧密的贸易合作。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1107.5亿美元,同比增长3.4%。即使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际,今年一季度,中俄两国仍实现了253.3亿美元的贸易额;同期,俄罗斯成为我国第十大贸易伙伴,超过巴西上升一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吨云南芒果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出口俄罗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