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橙”筹划A股上市,上市前期工作已理清 - 中国水果门户

“褚橙”筹划A股上市,上市前期工作已理清

要闻资讯
“褚橙”筹划A股上市,上市前期工作已理清

近来,“褚橙”拟申请A股上市的消息甚嚣尘上,创始人褚时健独子、现褚氏农业实控人褚一斌透露目前已有4家上市辅导机构进驻,并已在今年8月前将前期工作理清。

据介绍,“褚橙”由传奇商业人物、前云南“烟草大王”褚时健,以74岁高龄在云南哀牢山承包荒山开始打造,并于2012年之后开始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形成“褚橙”品牌。目前褚氏农业旗下产品有“褚橙”与“云冠橙”两种水果产品。

据了解,这并非“褚橙”第一次传出上市传闻,去年9月底,褚一斌就曾表示,要将褚橙主体运营公司打造成了公开透明的上市公司,并称上市的决定是褚橙创始人褚时健于2017年年底决定的。

有观点认为,若褚氏农业成功上市,将开启国内农业种植业资本市场的新篇章。

从目前来看,国内资本市场少有以水果种植为主的上市公司,准备登陆A股市场的褚氏农业营收产品更为单一,仅有褚橙和云冠橙两种产品,若遭受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公司财务状况也将随之大受浮动。

对于褚一斌而言,除了继承褚时健的企业遗产外,为实现褚氏农业的上市野心,毫无疑问是要推动褚氏农产品的多样化、规模化发展。

据悉,目前褚氏农业除了主力推进云冠橙的销售以及苹果、柚子等农产品的试验种植之外,还开始探索品牌授权及下游衍生品的商业模式,以摸索公司横向发展之路。

褚一斌坦言,农业种植业目前在国内上市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此需要在产业和资本之间保留选择权。他曾在去年透露,褚氏农业的上市计划是在6年内,也就是说在2025年前实现。据褚一斌最新媒体透露,因疫情原因,褚氏农业将其上市时间顺延至明年。

公开报道显示,褚橙主体运营公司固定资产已突破1亿元,2017年褚橙单品产值达到三亿,今年预计总产量为2万吨,云冠橙预计产量1.1万多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励志褚橙,致敬人生!鑫荣懋、褚氏农业、Olé共同开启2019头茬新果上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