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大而全”已过时?家乐福旗下首家社区生鲜店落户上海

要闻资讯
零售“大而全”已过时?家乐福旗下首家社区生鲜店落户上海

曾经零售界“大而全”代表家乐福调转矛头,重新以“小而美”业态抢占生鲜社区消费场景。9月30日,家乐福旗下首家社区生鲜店easy家乐福落户上海普陀。这是其加入苏宁一周年对于店面模式的全新尝试,也是家乐福涉足一小时社区商业所开启的“二次创业”。

据悉,这家门店位于居民区深处,面积约430平方米,经营品类以生鲜商品为主,其他民生商品为辅,包含生鲜果蔬、肉蛋鱼虾、米面粮油、饮料早点等,SKU数在3000个左右,几乎能满足周边500米社区顾客家庭所需,旨在打造“您身边的生鲜便利超市”。

苏宁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华东区总裁常飞表示,这家新开业的苏宁家乐福生鲜便利店,品种丰富、分类齐全,打破社区店品相单一的格局。社区店是苏宁家乐福向下延伸、下沉的一种新的经营模式,这种模式对老百姓来说是大卖场延伸到了家门口,实惠有品质,家乐福有完善的生鲜供应链,这是优势。未来会结合苏宁快消零售云,考虑开设更多前置仓,也即将介入到家业务。

同时,生鲜社区店的上线,完善了“幸福社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网络。随着未来更多生鲜社区店的布局,家乐福大店+小店联动的模式,将再度升级到家模式的效率,进一步节约物流成本。

近年来,比大店更小、更便捷的社区生鲜业态越发火爆起来。一份公开调查数据显示,城市居民30%-40%的消费支出都集中在社区周边1公里范围之内,这是传统大卖场无法触及的空白地带,也是电商难以完全渗透的领域。

据悉,布局社区生鲜,是家乐福在店面升级和规划版图中跨出的坚实一步。家乐福中国CEO田睿表示,未来家乐福的门店业态规划是1+2+1。1是社区生活中心,即大卖场的迭代版,2是指标超和精选店,最后一个1代表社区生鲜店,由此基本覆盖了距离用户的远场、中场、近场。社区生鲜店即是最为贴近用户的近场。家乐福规划构建的服务网络,也正好印证了其一直以来强调的,“用户在哪里,家乐福就去到哪里”。

家乐福方面表示,随着居民生活品质和消费需求的升级,传统夫妻店、小卖部逐步撤退,社区生鲜店已成为用户购买生鲜的主要消费场景,这个高频流量入口的争夺已趋白热化,家乐福不可能缺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https://www.chinafruitportal.com/2020/10/07/零售大而全已过时%EF%BC%9F家乐福旗下首家社区生鲜?pk_campaign=*|CAMPAIGN_UID|*&pk_source=mailchimp&pk_medium=email&pk_content=717112&pk_cid=*|UNIQID|*&utm_campaign=*|CAMPAIGN_UID|*&utm_source=mailchimp&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717112&utm_term=*|UNIQID|*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