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半进口水果经由广西凭祥口岸入境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近半进口水果经由广西凭祥口岸入境

热门新闻
中国近半进口水果经由广西凭祥口岸入境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目前,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已成为我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铁路大通道。统计显示,经广西凭祥口岸进口的水果占全国进口水果总量近一半,进口的东南亚热带水果占全国东南亚热带水果进口量的近四分之三。

口岸物流中心集海关、边检、铁路货运功能于一体,可实现进出口业务一站式办理,过境集装箱货物无需换车换装,客户可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火龙果、山竹、西瓜、龙眼等20余种东南亚水果的进口通关业务。

报道称,自今年2月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办理首批进境水果直通运输业务以来,越南通过铁路直达凭祥进境水果班列已开行58趟,累计发运水果16376吨,越南通过铁路直达凭祥进境水果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入境时间由1天压缩至1小时,可实现当天入境当天通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前9月果蔬出口额同比下滑11%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