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进入破产重组,曾因违反广告法多次被罚

要闻资讯
“易果”进入破产重组,曾因违反广告法多次被罚

近来,陷入多事之秋的易果生鲜着实让人捏了把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膳盟食品(SunMoon Food)的母公司上海易果电子商务自愿破产重组,膳盟食品已暂停交易,早盘交易时大跌22%。而据膳盟食品发布的公告表示,董事会了解到,上海易果电子商务、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安鲜达已经于7月30日进入自愿破产重组。

报道称,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是易果食品的最终控股公司,后者持有新加坡水果和海鲜分销商膳盟食品(Sunmoon Food)59.9%的股权。

报道称,膳盟食品集团截至今年6月底的财报,所有和易果相关的个体(包括上述三家公司)欠集团的应收款项,减去应付账款,共计约132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6548万元),其中来自上述三家公司的共为1240万新加坡元(约6151万元)。董事会因此认为,上述三家公司破产重组,“会对集团的继续运作造成重大影响。”

膳盟食品董事会表示,因为暂未获取中国法庭相关文件,无法评估破产重组的影响,公司正在针对经营问题探讨各种途径,包括向投资者进行融资。

无独有偶,据上海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决文书显示,易果生鲜因违反广告法被处以5千元罚款。

处决文书显示,2020年6月5日,易果生鲜因违反《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表示不准确、不清楚、不明白,罚款5千元,并责令停止发布。

据悉,这已不是易果生鲜第一次因违反广告法被予以处罚,2019年4月,因为类似原因,易果被处以2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易果生鲜曾因被纳入阿里系电商平台而备受业内瞩目,前后获得过多次资本性融资。据悉,今年7月30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三案,2020年9月4日,上海三中院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告,确定本案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19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负债超7333万元无力偿还!生鲜电商“食得鲜”破产清算申请已被受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